close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郭采潔知性性感登封面


????《小時代》演到第三部,郭采潔終於成功擺脫瞭之前的種種質疑,把一個早熟、冷漠、物質、刻薄,充滿管控力的獅子座女生展現得淋漓盡致。當理智發揮到極致,也許就很難讓人看到背後的溫柔,但若人生中隻有溫柔,又會如泛濫的河水。理智與溫柔,左手與右手,熒幕之外,那才是真的郭采潔。

????理智是顧裡的底王智明 博客

????為瞭新電影的宣傳,郭采潔從臺北來到北京,一天的時間裡,要連續拍攝8本雜志的大片,從早晨開工,一直忙到幾近午夜。這不過是北京最平常的日子之一,經歷的也是一個藝人趕通告的忙碌和快節奏。郭采潔習慣性地用她的專業應對著疲勞,並不渲染可能隨著夜深後的一分一秒而在慢慢侵入大腦的困倦。隻要相機一閃或者錄像機一開,馬上就是眼波如水的伶俐狀態,仿佛剛剛過去的一天時間裡,她沒有在工作,而是在充分享受生活。

????當初郭敬明在為顧裡這個角色選演員的時候,力排眾議卻又篤定地選擇瞭郭采潔。當時她知道《小時代》是在內地很火的小說,這一次要自己做導演的郭敬明是這部書的作者。她還知道,自己並不是這個年輕導演的首選;她也知道,因為自己之前眾多的“小清新”形象,使得導演的這個決定曾經在網上引起瞭很多人的討論,隻不過,後面的兩條讓她更加有決心要演好這個角色。“我從來沒有因為要做一件事情或者接一個角色而害怕,在這種壓力下,我告訴自己,從這裡開始,沒有別人的顧裡,隻有郭采潔的。”小說中地域性並不強的特征給瞭郭采潔最初的信心:“對於愛情的不同時期的考慮,對於友情的看重,對於時尚和生活的態度,全世界都通用。”

????另外一種信心,則來自於郭采潔喜歡閱讀的習慣。

????這種閱讀的取向投射出的印象,也恰恰是郭采潔理智一面的寫照。那個外表柔弱,聲音黏糯的女孩子,其實同郭敬明故事中的大小姐顧裡有著個性互通的通道——一個不喜歡虛擬文字,另外一個則需要“對自己的生活有著百分之百精準控制力”。

???老虎團隊 王智明?友情是最難演的

????“如果我身邊有一個顧裡這樣的朋友,如果她給我機會讓我瞭解她生活的細枝末節,深入她的內心,我想我還是會容忍她的任性,甚至會忍不住想要輕撫她的傷口。”

????眾人之前的顧裡,冷艷、富有、物質、刻薄,愛面子也愛生氣,讓所有人都想和她相隔千裡,對她敬而遠之。而與顧裡用扮演的方式“親密接觸”的郭采潔,瞭解顧裡的成長過程,她性格形成的來龍去脈,她必須獨立掌控人生的充分理由。哪怕不想成為她,也至少不會想遠離她。“如果我是顧裡的朋友,她願意把我放在生命中很重要的位置,那我也可以無條件為她去做很多事情,盡到朋友的責任。”

????貫穿《小時代》故事始終的,是四個性格各異的女孩子之間的情誼。郭采潔說,友情是最難演的。因為大多數的友情都是細水長流,和緩平淡,少有爆發力和激烈矛盾產生的基礎。但對於顧裡、南湘等這些虛構出來的形象而言,友情也可以劍拔弩張。“尤其是在第三部中,會看到一個不一樣的顧裡。”

????電影承受不瞭太多的教化意義

????現代社會給瞭焦躁很多很充分的理由。“比如資訊的爆炸,前一陣子我在忙房間裝修的事王智明 旅館情,想試著在網絡上搜索一個設計師,結果發現,在沒有任何線索的情況下,那無異於大海撈針,各種資訊好像‘嘭’的一聲都砸到你面前;再比如人們離不開的手機,隻要手機不在身邊或者沒電就會異常焦慮。”

????郭采潔認為,《小時代》就是記錄瞭這樣一個時代的電影,但它僅僅是一部電影,它的高票房,好看的數字和網上太多人的評頭論足都隻能說明它反映的是大眾的聲音,卻不足以承擔起太多的教化意義。“畢竟誰不想享受生活?誰又不喜歡自己的物質條件能夠容許自己從容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xn399k0k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